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[轉錄]娶妻當娶賢德

我覺得,女生好像比男生懂得生存之道。
女生挑對象的時候,通常優先考慮 1)財力 2)能力 3)個性
男生挑對象的時候,優先考慮的是 1)臉蛋 2)身材 3)胸部 (-> 好啦有點誇張)

財力、能力、個性這些都是長久的東西,
我在決定跟Iverigma結婚前,當然也曾經很現實的考慮過他的一些條件,
除了為我自己日後的生活打算,也得為我的下一代打算。
也並不是說我打定注意嫁人之後就不工作要當少奶奶,
但是找一個經濟基礎比較穩固的老公,至少比較有保障。
然後我也覺得,他的個性很好,樂觀、溫和、善良,
這些都是長遠相處之下會很棒的特質。

但是男生挑對象的時候,就我認識的很多條件不錯的男生而言,
我的媽呀真的是超級超級注重外表!!!!!!!
(Iverigma也很注重外表,所以我一直擔心我再胖下去有天會被拋棄)

正妹,從小到大都被捧在手心上長大,一不小心自然會變很機車,
譬如說,很久以前借相機不還在批踢踢鬧很大的正妹路小比。
其實簡單幻想一下,一個從小被爸媽寵壞的機車小孩好了,
他什麼事情都不用自己做,出門總是有人接送、吃飯有人搶著付錢、
報告有人幫他寫、出了事情有人幫他擦屁股、講話嗆大家都讓他....
久而久之當然她把別人的復出視為理所當然,請問他個性要怎麼變得不機車?


個性不好的女生,娶回家只是每天吵架折磨自己罷了。
更可怕的是你每天幫她做牛做馬,她根本毫無感激,
畢竟從以前到現在那麼多好人當她的司機、提款機,她早就習慣了....

當然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個性好的正妹,但比較少,而單身狀態的更是少之又少!
這種個性好的正妹八百年前通常都已經被訂走了,把到她們的人也不可能放手的!
所以只能說:可遇不可求。

所以退而求其次,外表的要求降低一點,遇到個性好、外表OK的就趕快下手吧!
而且相由心生,個性好的善良女孩,外表會越來越順眼,越看越可愛,
再怎麼美女,看久了還不就那樣,老了生皺紋、早上起床口臭....久了就差不多了。

像我一個朋友,也是在美國工作了,之前把了一個大陸妹,後來就結婚了。
大陸妹長得不錯,但是交往後真的是洗盡鉛華,後來根本不化妝了,
重點是個性很好,還會定期寫e-mail給男生在台灣的爸媽,讓老人家安慰,
然後又會持家,一畢業就找到一個半公務人員的工作開始賺錢....
這男的現在就過得滿爽的。

總之,娶妻當娶賢德,當愛情不在了,剩下就是一個人的本質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