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自律型人才最搶手

成為「自律型」人才的5個關鍵:
關鍵一 把視野從「社內評價」拉高到「顧客評價」
關鍵二 打造「自我品牌」,增加「個人關鍵字」
關鍵三 增加以往不曾有的經驗
關鍵四 掌握四個「SELF」

一、Self Awareness(自覺)-分析自己。
二、Self Control(自制)-調整自己。
三、Self Esteem(自我尊重)-肯定自己。
四、Self Image(自我描繪)-找到定位。

關鍵五 培養「和、敬、清、寂」的品格
「傑出能力」+「受人尊敬」=自我品牌價值。

「和」:和諧的美感,人與人之間的協調。
「敬」:對其他人的尊重與敬意。
「清」:一種問心無愧的清澈、素直、無邪無垢的心。
「寂」:.不張狂的言語,泰然自若的安定。

老爸的詮釋:

跳到人群上方,縝密省視「自覺、自制、自重、自繪」方針,尋覓著力的利基Niche;
重回人群,型塑「和敬清寂」的自我品牌!

換言之,跳離「受雇」藩籬,型塑「可敬」自我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