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09

[數位資訊] 宏達電吃橘子 打蘋果


UDN / 數位資訊 / 商業時代
[瀏覽1001-回應0-轉寄1-列印2]
宏達電吃橘子 打蘋果
•聯合新聞網 2009/06/22
英雄機(HTC Hero)將是宏達電第三季征服全球手機市場的重要一棋。據了解,宏達電英雄機已接獲電信大廠Orange訂單,三個月內上市,姐妹機種下半年登陸美國,已取得AT&T訂單,第三季開始挹注營收成長。
英雄機(HTC Hero)將是宏達電第三季征服全球手機市場的重要一棋。據了解,宏達電英雄機已接獲電信大廠Orange訂單,三個月內上市,姐妹機種下半年登陸美國,已取得AT&T訂單,第三季開始挹注營收成長。

宏達電本周三(24日)在倫敦舉行新機發表會,以「Come See」為主題,廣邀全球媒體參與。Orange全球裝置副總裁伊孚.梅特利(Yves Maitre)也將出席站台。宏達電沒有公布即將發表的產品為何,但一般預料,就是第三代Android手機英雄機。法人預期,宏達電英雄機營收效益應會在第三季底前發酵,現在仍以魔術機為銷售主力。

目前在全球科技網站上已陸續流出產品規格、特色、甚至包括介紹影片與廣告短片,除了在Android手機上加入宏達電人機介面TouchFlo 3D特色外,也將整合Twitter、Facebook等社群資訊,可望吸引年輕族群市場。

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上周表示,宏達電品牌經營將進入第二階段,第一階段成果豐碩,宏達電全球知名度比三年前增長不少,接下來要在第一階段基礎上盡力拓展美國與大陸市場。宏達電過去大型發表會都會邀請很多貴賓站台,但現在宏達電產品已有實力擔綱作主角。

根據英國mobiletoday報導,Orange應可在英國取得英雄機獨家銷售權,去年底T-mobile獨家銷售宏達電G1,今年Vodafone從5月1日獨家開賣魔術機,Orange將可在三個月內銷售英雄機,使宏達電幾乎拿下全英國市場Android手機主要訂單。

不過,法人指出,宏達電Android手機出貨量現在每個月約20萬至30萬支,新機頻繁推出是擴大市場版圖、還是排擠既有機種銷售,尚待觀察。

法人認為,單機銷售量可能下滑,但整體Android銷售量可望提升,目前Android機種毛利率已回升到與微軟機種相當,不用擔心銷售愈多反而拉低毛利率的問題。周永明日前強調,宏達電有信心達成第二季營收目標,也就是375億至385億元水準,第三季比第二季成長,全年手機出貨量會比去年的1,200萬支成長二成,營收則是兩位數成長。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陳雅蘭╱台北報導】